Sunday, February 17, 2008

第27课《咖啡店》

3E5的同学,今天请大家发表你对第27课《咖啡店》的看法。 
(一)
1)你对家才有什么意见?
2)你认为祖父坚守祖业对吗?
3)你支持哪一方?请说明你的理由。
(二)
1)鹏叔父子形象有什么不同?
2)他们为什么会产生矛盾?

你们都是年轻人,你们和年长的一辈想法不同时,你会怎么去处理问题?
请大家把你的意见写下来,然后请两位同学针对你的看法发表他们的意见。

(一)
1)我认为家才没有为祖父着想。他不了解他祖父的意思,要把咖啡店卖掉。
2)对,因为他不要荒废心血把祖业卖掉。
3)我支持祖父的想法。因为我们做人不能忘本,要懂得饮水思源。祖父也为了着个地流过血汗。
(二)
1)爸爸的想法比较古老,死板。他认为在读书时期不该谈恋爱。儿子相反的比较开放,不过不懂得限制自己和
不准重父亲。
2)因为他们父子的思想和看法对待事情很不一样所以产生矛盾。而且父子俩都不肯认错,迁就,让一让对方。

答案:我会尽量多听他们的意见因为他们也是说我的长辈,吃盐比我吃米多,已经经过很多人生的考验。

5 comments:

王竟兴 Daniel (: said...

我觉得你说得很对。会用成语。!!!

Kelvin :P said...

凯文:
我非常同意你的看法,因为老一代的长辈思想的却比较把保守。

weiteng said...

非常好!

    伟婷(:

CINDY [; said...

做得很好!(: 加油!

Sheryl Sherris, 17 said...

我认为你说得对,写得好,加油!!!